跳至主要内容

招聘

2021年人口普查- 临时外勤工作人员职位招聘

注意:

本处已向部分合资格的临时外勤工作人员职位申请人发出电邮。请检查你的电邮并根据指示于「网上告示板」注册。你亦可以使用以下连结登入「网上告示板」。

「2021年人口普查的网上告示板」

职位:

(1) 组长

(2) 组长(特别地点)

(3) 覆核员

(4) 统计员

(5) 统计员(特别地点)

(6) 统计员(人口普查服务中心)

(7) 工作站助理

以上职位均为非公务员职位空缺。


网上习作、面试及培训:

初步入选的申请人须出席面试及/或在「网上告示板」完成网上习作。网上习作以及面试表现得分较高的申请人会初步受聘并获安排参加基本培训。有关结果暂定于2021年4月尾前公布。申请人如在7月前未接获通知,可视作落选论。获初步聘任的申请人必须出席所有培训课程及表现良好,培训课程为期约16小时。课程将涵盖工作所需的知识及技巧。基本培训课程暂定于5月尾或6月初进行,而复修课程将于聘用日期前一星期内进行。培训日期暂定如下:

职位 基本培训课程 复修课程
组长 2021年5月尾或6月初 2021年5月尾或6月初 15.7.2021(星期四)
组长
(特别地点)
2021年5月尾或6月初 15.7.2021(星期四)
覆核员 2021年5月尾或6月初 16.7.2021(星期五)
统计员 2021年5月尾或6月初 16.7.2021(星期五)
统计员
(特别地点)
2021年5月尾或6月初 16.7.2021(星期五)
统计员
(人口普查服务中心)
2021年5月尾或6月初 21.6.2021(星期一)

22.6.2021(星期二)

培训课程或因恶劣天气或其他特别情况延期举行。培训课程的日期/地点如有更改,政府统计处会尽早通知申请人。


与初步入选的申请人联络:

初步入选的申请人会收到载有帐户启动码的电邮通知,以便他们于整个招聘程序登入「网上告示板」,接收所有相关的通告讯息。当有新讯息发出时,申请人会收到一个内附「网上告示板」连结的电邮通知。申请人应在职位申请表填写常用的电邮地址。


查询:

如欲查阅或更改已递交的个人资料,或查询与招聘有关的事宜,请于办公时间内(星期一至五上午8时45分至下午6时,公众假期除外)致电3428 2516或电邮至21c_jobs@censtatd.gov.hk与2021年人口普查办事处联络。


附注:

  • 非公务员职位并不是公务员编制内的职位。应征者如获聘用,将不会按公务员聘用条款和服务条件聘用。获聘的应征者并非公务员,并不会享有获调派、晋升或转职至公务员职位的资格。
  • 聘用条款及服务条件应以获聘时的规定为准。
  • 作为提供平等就业机会的雇主,政府致力消除在就业方面的歧视。所有符合基本入职条件的人士,不论其残疾、性别、婚姻状况、怀孕、年龄、家庭岗位、性倾向和种族,均可申请本栏内的职位。
  • 如果符合订明入职条件的应征者人数众多,招聘部门可以订立筛选准则,甄选条件较佳的应征者,以便进一步处理。在此情况下,只有获筛选的应征者会获邀参加完成网上习作。
  • 政府的政策是尽可能安排残疾人士担任适合的职位。残疾人士申请职位,如其符合入职条件,毋须再经筛选,便会获邀完成网上习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