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sus Results
人口
Population
7.41 百万
前5年内的人口平均每年增长率
前5年内的人口平均每年增长率
0.2%
年齡中位數
Median age
46.3
性別比率
Sex ratio (number of males per 1 000 females)
910
15歲及以上具專上教育程度人口
Population aged 15 and over with post-secondary education
34.6%
工作人口
Working Population
3.68 百万
家庭住戶
Domestic Households
2.67 百万
What’s New
2024年 3月 27 日
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 – 香港楼市片区及楼宇组群的详细统计数字
政府统计处与中原地图有限公司(中原地图)利用地理资讯系统合作发布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的统计数字。按楼市片区及楼宇组群划分的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的统计数字于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发布。
2023年 5 月 23 日
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 – 主题性报告:香港的住户收入分布
政府统计处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出版《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主题性报告:香港的住户收入分布》。报告运用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的数据及相关行政记录,研究及分析香港收入分布的情况及影响因素。
2023年 3 月 15 日
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 – 专题文章
政府统计处今日(三月十五日)出版专题文章《二零二一年居于单人住户的人口的概况》。根据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的结果,文章简述居于单人住户的人口概况及特征。
Background
Objectives
人口普查╱中期人口统计旨在搜集本港的人口和社会经济特征,以及按地区分布的最新基准资料... +


整体设计
在2021年人口普查,全港约九成的住户接受简单的点算,只须提供住户成员的基本人口特征资料;其余约一成住户接受详细的访问,提供住户成员多方面的人口及社会经济特征的资料... +
阿普